2003-06-09 11:19:20是青蛙,不是王子

還是有關悄悄告訴她

在BBS上有人回了我之前寫的一小段感想,本想請求他的同意讓珴把他的意見和再回應一起貼出來。因為他沒有給我同意,所以我只貼我自己的對這部電影中有關愛情的看法,內容如下:
人的感情有許許多多種形式,
如果愛情的界限放的太寬,
那也許並不帶來兩個人同時存在的更多幸福感。

劇中男主角的感情是一種愛的形式,
那是一種痴狂的迷戀。
迷戀是片面的,而愛情是互動下才能成立,
從這種立場出發,所以他與女主角間並沒有愛情。

善意的愛可以單獨存在,只要願意,可以不求回饋,
但愛情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不是一個人的意志就決定,
那是兩個人同樣在自由意志下的選擇,
少了這種過程,做的事也許會感動旁人,也可能會被旁人誤解,
但當事的另一半卻都沒有真正參與這片面的感情活動,
那不叫愛情。

我不否認男主角做了許多,我甚至也極其的感動,
但或許是我的經驗告訴我,
我再怎麼愛一個人,如果對方沒有用任何方式選擇接受,
那我做的一切都不叫愛情,那是我自己的迷戀。

個人看法,別無其它。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