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22:16:31是青蛙,不是王子

最後結果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最後結果
時間: Tue Jun 3 22:04:43 2003





一晚睡不著,我只能一直看著電影,

終於看完了候孝賢的海上花,看了快兩個鐘頭的上海話。

攝影很美,但會讓人感到好奇,是什麼力量讓一個台灣的本土

導演,會想去拍這麼一部清未上海風花雪月的風塵愛情故事。


早晨四點半,搭上統聯回台中的巴士,司機在夜色的尾聲下急駛,我很想和他說,老兄,開慢點,我們不趕時間,一台車上,

加上司機,總共只有三個人…途中也許我曾經睡去,但大多數的

時間裡,是心懷不安與恐懼。


到了台中,我才驚覺自己搭錯了車,我做上錯誤的路線,終站離家要

走上近一個小時。下車的路口,我看到很多綠衣的女生,比起她們

正在勃發的年華,覺得自己是一臉蒼白的倦意。

這一次回台中,幾乎把台北所有的閒書帶回來了。台北剩下的只是教科書,

還有那些印來參考的資料…好像真的已到一段日子的告別。


回到了家,打開了電腦,查了中央的榜單,幾乎昏去。

比預計的退步了一名,扣除了重榜的名單,我知道我將是錄取六個名額

之外的第七名。最高名次落榜仍是落榜。心所黯然之處,乃在參加口試的十四個人裡,只有一個人的排序和筆試名單不同。筆試十二名的,

加上了口試成績,最後成了正取生…。我想他的表現一定十分傑出,

不然不會有這麼大幅度的進步。技不如人,能說些什麼呢?

我知道自已不該再幻想最後報到時會有人放棄這個機會…。

這個故事有了最後的結果…這一年只剩殘痕………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