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4 11:17:46是青蛙,不是王子

自選--昔日足跡Ⅰ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43 頭痛
時間: Fri Nov 29 11:37:03 2002



很不舒服,

頭痛,胃部悶脹,也許我需要催吐,

然後好好睡一覺。


昨天在公司看到主管發飆,她鐵青著臉叫幾個新來沒多久的同仁去填離職單。

就這麼看著那幾個人收拾私人物件,然後離開公司。這種場面原本只在電影中

看過;原來職場裡真的這麼殘忍。有些小小的失落,因為我眼中最迷人的女同事

也被主任趕走了,……以後少了一張賞心悅目的臉……。



--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44 網咖
時間: Sun Dec 1 10:38:45 2002



這些天,網咖成了我每天會去停留一會的地方。

我不打線上遊戲,也不聊天打屁,我只是過不慣沒有電腦的日子,

我必需收個信,寫寫東西,好像一天裡必需要有這些些元素,

我的生活才完整。


昨天12月的最後一天,在憲兵學校受訓的同學來看我,見他短短的頭髮,

整個人圓圓胖胖的,軍旅生活似乎不算太辛苦,和他聊了聊軍隊裡的事,

一起吃了個飯,聽他規劃他的未來。當兵不見得是件壞事,其實我也不反對,

不過我覺得這不該是唯一的選項,如果一個男生必須去償贖自己的義務。


昨晚去了天母吃飯,快三年沒有去天母的那邊巷子裡的小店家享受餐點,

天母圓環沒有了,現在成了地下停車場,再過一陣子聽說那邊會有新百貨公司

和影城;如果多了更多的人潮,那邊在繁榮之外,也許就少了一種原有的氣氛,

一種和市區不盡相同的格調…也許我比較喜歡剛來台北時的天母,因為那時的我

擁有一些從台中帶上來的青澀、純真和幻想。是天母變化太大 ,還是我自己呢?

12月的第一天,一早起來看了看書,我走到巷子口的網咖,沾染了一身煙味 ,

我想我該離開了。
--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45 決定
時間: Mon Dec 2 09:13:45 2002




我想這禮拜還是要回家組一台電腦上台北;

因為網咖畢竟不是一個好地方,不能讓自己在這種煙霧瀰漫的是非之地停留太久。

也許是天氣稍稍暖和了起來,從被窩裡鑽出來不像前幾天那麼的困難。

昨天和室友決定。等我們領了薪水,要去買個籠子,用飼料計誘咪咪 ,

帶牠去給醫生診治和洗個澡。一隻可愛的貓,在外流浪久了,實在是

讓人不忍。前幾天拿著相機幫咪咪拍了些照片 ,我想我真的喜歡牠,

這感覺有些奇特, 因為過去的我是很怕貓的……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46 距離
時間: Tue Dec 3 09:53:15 2002



夜裡在超商中翻著新雜誌,

與其說我在這邊看書,不如說我在計算某種距離。

在相距很近的地方想念愛人,和在相隔很遠的地方想念愛人有無不同呢?

這是昨晚忽然在心裡浮現的一個問題。處在不同的位置,

不只有空間的差別,還有其它可量化或不可量化的差異,

我們期待著自己的感情簡單平順,但若真如此,人們還會心漩神迷嗎?



早上在愉悅中清醒,多唸一些書,也許離研究所就近一些…

這是單純的期盼,這種渴望會是一種向前的驅策力;就算我到不了彼岸,

也要不虛此行。
--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47 上課
時間: Wed Dec 4 11:35:26 2002



喜歡周三的經濟學,不只是因為四月中要考,更因為我基本上有著好奇和興趣,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老師的緣故。早上和他談了談,他主動的答應,等這學期結束,

我們約個時間,他花個幾個小時幫我提點一下研究所考試的方向。他在教室裡點了

根長壽煙,清瘦的他,言談裡是盡是不羈和瀟灑。


今天同學拿了畢業記念冊給我;小小的一本,在大五學期結束後五個半月,這本小冊子

分到了我們這班同學的手上。嗯 ,現在大家四散個地,有的人去當兵,有的人唸研究

所,有的人進入職場,有的人還浪跡圖書館;薄薄的一本,裡面只有我的一張學士照;

坦白而言,大二以後的自己對班上是疏離的,不熱中班上的活動,很少上班上的課,也

許僅有的這張照片,就是我對法五C和法五C對我的註腳:確實存在,但不重要。



--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49 衝突
時間: Mon Dec 9 00:31:12 2002



周未回家, 家人對我養貓的這件事似乎沒有多少好感 ,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牠可愛,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我可以好好照顧牠。

他們的感覺不外是貓陰陰的,貓會長跳蚤;我的一股熱情碰觸到這些冷語

不免有些衝突,但我沒有辯解什麼,反正把咪咪帶回了我的住處,

我不會把牠再趕到街上。


咪咪開始熟悉了住處的環境;但我發現牠喜歡跳到窗台

上,隔著窗門,看著窗外,牠總是在我要出門的時候起身跟隨,眼神裡透出的是

一種想要出去的渴望。也許牠在外面流浪的日子裡習慣了無拘無束的飄泊,現在

被人牽制在一個小小的屋子裡,牠喪失了絕對的自由。為牠,我是規劃了一分安樂的

保護,還是剝奪了牠習慣的日子?是滿足了自己設定的良知,還是自以為是的干擾了

家人所原有的看法?




--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50 喝酒
時間: Mon Dec 9 00:45:29 2002




一個人喝酒,好像少了些什麼;

在外面喝酒,好像多了些危險。

回到家裡,和自己的兄弟,無需拘謹,不怕出糗,看著電視,

一人幾瓶百威,一個禮拜的辛苦,在周未的夜裡,清鬆自在的在歡愉中消散。

如果人生沒有這一塊,我想我的日子會顯得失色不少。

但年紀好像大了,酒量變差…又或者是我近來體能衰退了呢?

該睡覺了…醒來後又會是新的一周…

今晚還真冷…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
--
[m☆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61.63.205.57] [Login: **]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