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6 05:27:15是青蛙,不是王子

回想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180/137 回想
時間: Thu Mar 6 05:09:19 2003


在某種意義上告別了失眠,

但我開始了早醒的日子。早醒不算是壞事,

只要我可以把入眠的時間調整好。今天是三月六日,

再晚一些,我會去西門町看時時刻刻這部電影。

然後,也許我會和從前一樣,寫下自己的心情。

我突然去回憶,上一個三月六日我在做什麼?2002年的今天,一年前的事

誰還會有記憶?我開始查找,結果無法確定。但我沒有放棄,往前追朔,

那2001年的三月六號我在做什麼呢?我竟然找到清晰的足跡…也是在椰林。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Article
標題: 三月六號
時間: Tue Mar 6 22:53:23 2001

妳好嗎?
今天早上去了陽明山,滿懷期待竹子湖盛開的海芋田,不過這樣的景像卻似不容易見著
,只見路旁的花販賣著已採擷的海芋,在花圃內卻不見其芳蹤。天氣很不錯,
山上遊人頗多。見到許多國小師生來戶外教學,孩子們的笑語和園區中的花朵一般,
是一種生命力的表現?
昨天下午的空堂,到西門町的嘉年華看了濃情巧克力;
它的A廳大概可以坐上三百人以上吧?不過那天的這一場,只有我
和另一對情侶。很久沒遇上這樣的局面了。
為什麼去看這部片子呢?我猜我不是因為它緊迫盯人的廣告,只因為
對茱莉葉畢諾許和強尼戴普的一種遙遠聯想。我沒有看過強尼的斷頭谷,也
沒去瞧過剪刀手愛德華,對他的印像還停在一部很久很久以前的影集:龍虎少
年隊,他還是一樣的帥,而我卻不再是小學生了。
茱莉葉是個很有味道的歐陸演員,其實長得並不算太美,但我始終記得那個
英倫情人裡的戰地護士,和藍色情挑中那個在傷痛中再度走出陰影的女子。如果
沒有她,這杯巧克力也許就不再香濃了!
一陣突來的風雪,吹開了教堂緊閉的門扉;一對母女帶來了神奇的巧克力配方,
為這個彷彿停在中世紀的小鎮引起了一場觀念的起蒙,
或者說是說一種對停滯保守的反動。
一個一切以宗教和道德為準的小鎮,一個季節性流浪的迷樣異教女子,
巧克力有什麼力量去崩解了一整套自以為是的標準,
又如何撫平不同的心理讓失落一角的心
靈不再抱慼?也許這部片子不是濃情而是魔力巧克力吧?
美麗的歐洲風情,有特色的配樂,也許可歸類為一種有藝術企圖的電影,
大量的對比隱喻;它樹立了什麼標竿嗎?也許一堆可愛的老小演員和演技派的茱莉葉,
再加上一個帥哥強尼,我已迷倒在想像裡了,誰去管它是否太過匠氣刻意。
今天家裡的電話依然沈默,妳沒有話對我說嗎?
其實我是想妳的,可是挽回一顆不屬於我的心,
這有可能嗎?我是個不愛冒險的人,或許該說我是個等待被接受的膽小鬼!
妳好嗎?我一個人,日子沒了味道。
--
愛不是痛苦
愛是純快樂

不論它來.去.有.無
都是甜密 沒有苦澀

--



那時還沒放棄,雖然我們的關係事實上已經病了快一年。
後來想想,我花了兩三年的時間竟是用那種方式切斷情愫的牽絆,
對用了八九年醞釀的愛情真是一種難堪的呼應。



過了今天,該是時候暫別椰林的心情版了,如果沒有意外,
四月二十七日後,我會再回到這邊做我未完的夢。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