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18:23:20是青蛙,不是王子

 

之一

生命會有病與死,

相機也會,這我早就知道;

沒料到的,是這事發生的這麼突然,

就在這一天。


之二

早上沒有下雨,

起了早,趕了公車,前往火車站。

搭上台鐵八點二十五的區間車,

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情,我和我的Contax G2與O記的XZ-1,

打算展開一趟侯硐的尋貓之旅。

陽光很張揚,但我想陰鬱了一陣子的我,正好與這樣的陽光打打交道,

於是沒有任何防曬措施,希望盡情補充能量。

這裡的貓除了慵懶的貓性之外,還多了份對人群處之泰然的明星架勢,

我拿出了ZX-1很快的就補抓了一些讓自己會心一笑的畫面。


之三

今天的G2掛著的是G35這顆定焦鏡,當我在純樸的鄉間巷道上想留下一些影像時,

前三張的快門聲顯得有些異樣,但我沒太關注到這個不尋常。

幾分鐘後,一棟老房子和當下的光影吸引到了我的目光,按下快門的那瞬間,

我知道出事了,底片無法正常過片,讓人開始感到焦慮,

馬上進行初步的檢查,發現問題應該出在快門簾,

它卡住了,無法正常擊發啟閉,然後連動的效果就是無法正常過片。

嚐試拆下電池,重新裝上啟動,試了幾次,這問題已不是我能解決的了。

這台精典的RF自動相機,跟了我超過六個年頭,而我愛戀它,則可以遠溯到十年以上,

當年不計代價購入,是因為原廠決定要退出相機市場,不再生產,

為了不讓自己遺憾,我殺到博愛路搶下了一組套裝。

它跟著我,經歷過一些人,去過幾個國家,到過十餘座美麗的山岳,

我會很難過,如果我將失去它。


之四

旅程還是一樣進行,用XZ-1拍了90餘張照片,

但我的心,是空空盪盪的。

說不出話,掉不出眼淚,深沈的擔憂,只能禱告,還救得回我的CONTAX G2。



上一篇:隨寫

下一篇: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