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21:24:14是青蛙,不是王子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關於二次大戰前後的英國,

以前我的認知僅是強悍的邱吉爾帶領著全民和納粹德國對著幹,

然後愛德華八世只愛美人不愛江山,選擇退位追求自己的愛情。

沒看王者之聲,我真的對喬治六世一點概念和認識都沒有,

也不曉得這樣一個國家形式上的領導者,竟是一個口吃的患者。



為了能振奮臣民,為了可以在公眾場合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並承擔起自己血統上的責任,喬治六世向自己的不完美(口吃)挑戰。

坦白而言,這似乎只是一個大歷史裡的小故事,

我也不覺得一場宣戰的演說就能成為人民苦戰六年的能量,

但它有一個很特別的意義(我自己的感受),一個身分尊貴的人,

依然得面對自己身心上的先天侷限,唯有面對它,然後去尋求克服,

才可能在自己的弱點上昂首站立,贏回自信,坦然過著自己的生活,

並且也得到別人心底的尊重。

片子裡頭有不少詼諧的對話橋段(算是所謂的英式幽默吧),
                                                                               
讓一個無牌語言治療師與帝王病患間的互動過程既不煩悶又讓人滿是好奇。




柯林佛斯靠此片得到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肯定,

表演的層次確實是比早年的英倫情人和BJ的單身日記精采;

但其實在看片子的這兩個小時當中,

我心底反倒是和海倫娜波漢卡特與傑佛瑞洛許有更多的互動。

也許是這兩個影帝和影后級的人物,過去的演出在我心底有過深刻的印象吧。

很開心今天下午我不是宅在家裡,

而是和朋友走進戲院,看了這樣子的一個故事。



今天去的戲院是國賓長春戲院。

所在的地點,是從前的學者影城和長春戲院。

勾起了一些記憶,我已經有七年多沒到那兒去了吧?!

是從什麼時候起,它們被合併在一起成為了現在的樣子呢?

上一篇:書單

下一篇: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