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11:50:05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之一

新曆年在形式似乎是一個開始,

但在華人的年俗上,在農曆新年前,

一切反倒是像是真正的尾聲。

周五,早上十點以後的時間,

部室開會,除了總結2010年的成績,

再來就是預示2011年的新計畫與目標。

作為一個非核心圈的承辦,

對於上頭想做的事,只能靜觀其變,

並透過配合的過程展現自己可能的價值,

我決意這樣自我暗示,希望可以多創造一些正面力量,

讓自己不在原地踏步。



之二

科主管藉著會議進行間大頭不在的空檔做了一些宣示,

告訴大家他對同仁的考績都盡力爭取,但上頭似乎最後都有再予調整,

如果最後結果不如大家預期,希望大家要體認個中的現實。

聽他講這樣子的話,我心底有些虛了…或許真的把年終這件事想得太美,

多想無益,反正不要比去年少就好了。


之三

周五的晚上,在lamigo進行部室尾牙,

菜色不錯,但看人喝酒敬酒,心底不是太好受。

遙想當年豪情,如今我只是個喝果汁的傢伙,

如果花一筆錢能換回當98年中秋節以前的身體健康,

我願意拿年終去換。

席間唱了很多歌,算是一種平衡。

追不回來的,就放手吧,

能夠補強的,就不要放棄!


之四

晚上是整個金控尾牙,

希望能抽到總裁獎!

晚上有五月天和梁靜茹,

如果什麼彩都摸不到,就當吃飯兼聽演唱會了。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