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21:44:28是青蛙,不是王子

世足日記22

之一

想要在清晨兩點半撐完至少90分鐘以上的足球比賽,

是還要點能耐的。因為有朋友的幫忙,確實有醒來,

在第17分鐘,一個過去沒有注意過的荷蘭球員,

來了一記石破天驚的長程勁射,

心裡頭有點烏拉圭不妙的想法,

但到了40分鐘,Forlan一樣來了一發讓人震驚的遠攻,

一比一結束了上半場的對抗。

可惜,我在中場時間睡著了,當我再次醒來,

已是轉播人員與球評要打洋回家的時刻,

我知道三比二的結果,卻不了解其中的過程,

有些遺憾,光看平面媒體的文字報導,

無法完整而真實的感受那臨時的張力和細節。

這種遺憾,我今晚一定不會再讓他發生。


之二

早上看網路新聞,

對於德國水族館裡的章魚哥頗有意見,

如果我有權作主,我可能會罰他餓三頓;

陣前擾亂軍心是死罪,念在他只是隻八爪怪物,

我想大家嘴裡叫叫也就過去了。

人的志業靠實力去決定,

郎中之言都不足信,何況是隻章魚呢!

西班牙是支陣容整齊的隊伍,

對於他們足下傳球的精準度,其實我十分欣賞,

但我必需這麼說,在本屆三十二隻隊伍裡,

德式坦克的集體作戰具有最佳的主動性和效率;

當然,他們因為十打十一輸給了塞爾維亞,

因為主力前鋒禁賽而僅靠一球贏了迦納,

但是,誰能說對英格蘭與阿根廷是僥倖?

晚上將是一場大戰,我不相信任何的猜測,

我心底只有一個期待,希望德國可以毫無滯礙的展現全部的實力!


明天請假,今晚,我將體力全部奉獻給足球!

上一篇:世足日記21

下一篇:世足日記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