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9:46:00是青蛙,不是王子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或許我不太適合看勵志電影,

又或者是我不相信現實生活中,

真的有這種登場與退場方式如此奇幻的人生導師。

它就像是升級版的小子難纏,融入了更多帶著禪意或者哲思的短語。

一個神秘的老人,讓一個出身富裕、天賦超凡,身邊總不乏女伴,

卻生活內容空虛的大孩子,能從疑惑與不安的心境中開始追尋自己生命的意義,

然後在重大的挫折中,重新在體操的競技場上悟道,發現人生的意義。



生命確實需要追尋,可惜現在的我已經不再著迷於這種武俠小說式的傳奇,

這電影或許感動過某一些人,但我卻是一個例外,我並不特別有共鳴,

只能說電影裡,確實有某些運鏡的方式值得品味,

但要說真有什麼了不起的道理,我想我是個資質駑鈍的傢伙,所以我沒發現多少。




上一篇:竊聽風暴

下一篇:醜聞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