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23:21:10是青蛙,不是王子

放風

 

之一

今天的任務並不正式,

主要是協同陪伴同事前往羅東拜訪單位的業務員和區經理,

然而,交際並不是我的強項,而今天其實是名義是拜訪,

其實是一種另類的放假,主管讓幾個辛苦的承辦去曬曬太陽,

我們一行兩男兩女,由一個男同事開車。

車子一上了高速公路,我就提出了我的要求,

今天就讓我脫隊,我要去找朋友拜拜和聊聊天。


之二

我在羅東的博愛醫院下了車,

然後步行到羅東火車站,與朋友會合後,

找了一家複合式餐廳用餐,和他聊了一些我家裡的事。

餐點並不特別,不過兩個人吃得很輕鬆,

席著我找了幾本過期的壹周刊翻著,

好幾則政治與性的漫話讓我捧腹大笑,

還有一個專題則讓我很感動。一個感染了HIV的同志,找到了真愛,

他們籌畫並且如期的舉行了婚禮。他坦白了自己感染的事實,

而另一個他選擇了接受了他。他沒有放棄生命,還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

我佩服他對生命的態度。


之三

用完了午餐,我和朋友到五結一處香火很盛的土地官廟拜拜,

雖然是間土地廟,但廟裡不只土地公,五樓頂是觀音菩薩,

我誠心的坦白自己的事,也祈求轉機和祝福,我相信上天對我的事以有所安排,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清楚我現在應該做些什麼事。

拜完了神,我們去找了另一朋友,在宜蘭某處85度C喝著咖啡閒聊,

然後去拜訪一個我們心裡的傳奇人物(雖然他這一年多來,他晚節不保,鬧了些笑話)。

泡茶聊天(我多半的時候在聽),時很很快,一下子就到了下午五點。


之四

在天黑前我和朋友來到了礁溪,前往我們慣去的店家,五樓的湯屋,

有著開闊的對外視野,遠遠瞧得見龜山島。聊了許多事,

他的一些想法讓我對自己面對的事情有了另一種解讀的角度。

換了一個方向,原來可以這麼去想,我覺得心情有了轉換,

今天的行程獲益良多。


之五

晚餐在礁溪吃了平價但美味的日式料理,

之後搭上了往台北的首都客運,在車上我沒有睡著,

明天認真工作一日,我就將擁有一個完整而又屬於自己,離開辦公室的九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