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4:22:59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過年在家,閒來無事,走進家中的儲藏室,開了幾個封箱,

翻出了一些藏書,想要在新的一年,找回一些閱讀的感覺。

找到一本小冊子,那時是剛進法學院,做為勵志的讀本,

我忘了那年我到底有沒有認真的重頭看到尾,

反正我是忘了內容了,這個假期,打算做一次複習。

讀了幾頁,現裡頭夾了一張小卡片,上頭抄了一首普希金的詩,

在此時刻,一些事情湧上了心頭,再次錄詩如下:

 

「我愛過妳,也許我的愛情在心底還沒有完全熄滅變冷,

可是讓它不再打擾妳吧。我不想以任何事使妳煩悶。

我愛過妳,不抱希望,不吐聲息,有時羞私怯躲避,有時滿懷妒忌,

我愛得如此溫柔,如此真誠,原上帝保祐有另一個人,這樣愛妳。」

 

年輕的歲月不再,而有些記憶就像是不該被打包到行囊裡的家當,

既派不上用場,又無法在旅程上丟棄,你只能等到回到家的時候,

重新把它放在應該擺放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