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20:44:21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200/215

之一

氣溫降得很明顯,

但顯然還不是這波的低點。

喉嚨有些痛,呼吸似乎有點喘,

兩個多月來,我不是個太強健的人,

我討厭虛弱的感覺。


之二

或許是昨晚在礁溪泡了湯,

然後在回台北的車上打了個盹,

回到家時雖已經頗晚,但卻沒有睡意,

東摸西摸,到睡著時差不多已經是早上三點了。


深夜裡我看完了之前買的日劇白色巨塔,

然後又隨著故事的尾聲掉了不少眼淚。

或許,這就是這一兩年來我不再像從前那麼沈迷電影或電視故事的原因:

太容易因為劇情而有所感,這會讓我自己覺得和現實的我有很大的反差。

這幾年來,我一直覺得自己過於冷漠疏離,不能掌握生命中的人事物,

這樣的我,卻老是會把自己投身在某種故事的情境裡,

心情的激越在故事結束後,讓自己覺得做錯了很多事,錯過了很多人,

也少了對志業的熱情。那是一種痛苦。



之三

希望能平平安的從2009年走入2010年;

健康是尊嚴的根本,努力與學習是所有突破的開始,

我對自己的期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