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00:12:10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105/215

和店家混熟是有好處的,

雖然那種感受也許許很細微,

然而卻是會心的溫馨。

就拿我常去吃的餃子店來說,

有一次我下班很晚,算是她們當天最後一個客人,

我看老闆娘一直在數鈔票,數目好像一直不對,所以我逗趣地對她說,

是不是愈數愈多啊?財源滾滾喔!於是她對著我笑得燦爛。

每當我吃完飯付帳的時候,我發現,她總是會找一個整數給我,

那是一種默契,我知道她不是算錯了,而是她在表達她的友誼。

這種2到3塊的優惠,只存在我和她之間,

她的伙記,她的大姊並不會比照辦理,我樂於接受好意,

也不會為別人沒有如此而感到失望。

晚上我吃了十五顆餃子,

這家店,除了我離開台北去中壢唸書的那兩年,

從大四開始就斷斷續續的吃到現在,

我願意為它背書,它是中永和地區最好吃的一家餃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