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21:33:34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74/215

之一

周日以來,我一直不願意多看電視新聞,

或許因為這樣,我失去了一些訊息。

當我第一次聽到滅村這種字眼,我心底就很反感。

或許災難的本質就是驚人的數字,無數人的眼淚,

再加上哀慟、衝動、憤怒、抱怨,但新聞只能是這樣嗎?

總算有些讓人比較安心的消息,有許多人雖然還下不了山,

但畢竟保住了生命。



之二

如果沒有請假,卻比正常下班時間提早一個多小時消失在辦公室,

這樣子的人算不算是品性有虧?準時上下班應該是做事的基本道理,

連基本道理都不顧的傢伙,實在很難相信他是個可以領舵的船長。

看別人的樣子,我應該更清楚什麼事該做,什麼原則又絕對不能妥協。


之三

下了班,游了泳,這是第三個沒有啤酒的夜晚,

其實又為什麼一定要用百威解夏天的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