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23:39:42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42/215

我很喜歡雷夫范恩斯、也很對凱特溫絲蕾頗為欣賞,

所以當為愛朗讀上映時,我蠻想去看的。

但上班生活其實破壞了自己學生時代總是會為特定導演、演員進戲院的習慣,

一直到電影下檔,我都沒給自己機會去做這件想做的事。

不確定這電影是不是已經出了DVD,但我在幾周前買了原著的小說。

下午游完了泳,我窩在自己的房間,開著電扇,投入了文字的世界。

雖然沒有影音,但我的心底已透過那些字句勾勒出那個年代氛圍。

它闡述的不只是一段少年情傷牽絆一生的故愛情故事,還有其它沒有說盡,

但可以發人深省的議題。181頁的篇幅能放進這麼多元素,也難怪這是一本成功的小說。


徐林克是法律人出身,所以故事裡最大的激情其實還是相當的節制,而它的深刻,

大概也多少與作者曾經處在教席和法官的位置上必須深究和平衡人的問題有關吧?!

尊嚴、自由、什麼是真正的法律?寫在法規上的,或者是為正義之道,

就算法規沒有載明我們也該服從?看了這本書,除了愛情之外,

我又不能不去聯想到這些。

或許,之後,我還是會找來DVD,雖然,通常來說,文字終究會電影來得深邃幽遠。





上一篇:周末電影

下一篇:周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