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1:02:35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31/215

睡個好覺是人生裡最幸福的幾件事之一,

昨夜,雖然做了一個怪夢,但我覺得自己相對而言是幸福的。


周未的時候,HBO播了一部老電影,愛在心裡開難開,

這兩天,我心底還印著傑克尼克遜對海倫亢特說的那兩段對白的大意。

其中之一是海倫亢特在餐廳裡要求他能真心地讚美她,於是他說:

因為妳,我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其中之二,當故事進行到了尾聲,傑克尼克遜必需感動她讓他們有可能發展,

於是他說:我很高興,在妳上班的地方裡,

我是唯一能從一些細微煩瑣處發現妳迷人優點的人。

雖然對白我記得並不清楚,但我曉得那種感動。

能發現一個人的值得欣賞的特質,並且願意為對方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那將是件多麼美麗的遭遇啊?!


我很開心,今天可以單獨一個人吃午餐,

不用面對討人厭的傢伙,簡簡單單,不用應酬,

我在問自己,為什麼我不能每天都選擇這個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