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22:10:07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23/215

之一

很少發生的狀況才有可能被冠以巧合,

今天,回家的路上,我發現真的很巧,

上班和下班搭的公車,司機竟然是同一個人,

他比我更操勞,上班已經超過十個小時了。

然而,這並不是一件快樂的巧合,

他開車的風格比較急躁,很晃,讓人有些暈;

喜歡在車上大聲指揮乘客應該如何,有些霸道,讓人有點反感。


之二

這一天上班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我其實並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內容,

不過,選擇權不在自己,

我的任務就是把配到的事項消化完畢,

不要出錯;然而,如果只完成一般庶務性的任務,

我們這個新部門還有什麼前景呢?掌舵的人似乎沒啥方向感,

之所以如此,我猜最基本的問題發生在他並沒有很明確的願景,

他在乎的是現在的位子與未來可能的位子,而無關一個美麗新世界,

所以他的產出往往是過分包裝的老把戲。

老者:保守所以不會犯大錯;

把戲者:向上吹捧,往下吹虛,欺上壓下,夢等時機。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