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21:56:03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5/215


我喜歡這樣的雨天。

昨天夜裡,雖然睡得不早,

卻睡得很甜。夜裡的雨聲,

好像是安眠曲一般,

無夢到天明的安穩一覺,

是單純且實際的幸福。



下午的會議開啟了我心底的反叛,

與其說主題是如何「創造」績效,

倒不如說是強烈的績效「焦慮」感。

創造需要的是能力和想像,

但他們這些官,目前搞出的動作,

是想辦法把目前單位的職掌,

包裝上一層華麗的彩衣。


會議往往無法幫助我解決對未來方向的疑惑,

反而會秏去我做事的時間。於是這一天,

又是一個加班的夜晚。六點前,又被退了簽呈,

再一次得塗塗改改。如果你一直都在意這些格式和形式問題,

並從一直以來都立身為榜樣,我會佩服你,

並以你為師。然而,你的所做所為,

在我的評價裡,只是你狗腿奴性的外顯。

我會要求自己別再給你機會糟蹋我,

如果再被你丟回來重寫,那是我活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