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22:05:13是青蛙,不是王子

26/86

之一 忘了妳是誰

下班回到家,自己下了個麵當晚餐,

洗好了衣服,望著自己痴肥的肚子,

決定到外面走一走。

過了馬路,走了一小段,迎面竟有人叫了自己的名字。

我記得她,她是大學隔壁班的女生,我曾和她的好朋友很熟,

也常和她們一起聊天,但畢業六年,我發現我認得她,卻忘了她的名字。

有些尷尬,為了化解,趕快先問我們共同友人的近況(奇怪,我還記得那人的名字),

然後問她這些年在做些什麼。最後留下了彼此的電話,真糗。

回到家,跑去找同住一棟樓的同學,拿了當時系學會通訊錄,

終於想起了不該忘的名字。忘記名字,似乎是老化的開始。真慘。


之二 鬼叫幾句

手上有幾件燙手的案件,基本上都是黑鍋件,讓自己有些煩心。

未爆彈不等於不會爆,眼前躲不過也逃不掉,能否安全下樁?

這似乎要看流年有沒有劫數了。據說又有颱風,

我不該期待有颱風假,但我真的不太想進辦公室。

神啊,給我一些撫慰心情的甘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