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20:54:23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28/20

周五雖然在對的時間醒來,

但臨時發作的拖拉病,

卻讓自己比預計出門的時間晚了不少,

然後不幸地,又看著兩部公車從眼前開走,

最後,不想冒趕不上火車的風險,

我叫了小黃。想不到,從華中橋到台北火車站,

竟然要185元。


台鐵一如往常,

似乎總是不容易讓乘客遇見準點的班車。

在坐子上翻著同事拿的捷運報,花花綠綠的版面,

要靠這種淺薄的東西打發台北到桃園的車程,

似乎太過吃力,沒幾分鐘,我選擇閉目養神。


上半天的課,講師是桃園地區有鑑識專業的警官,

然而,內容讓人有些不滿足,也和預期有些落差。

首先,他用過於輕鬆的態度,以致於深度不足,

再者,今天來的都是壽險同業,但他準備的內容,

在篇幅的比重上,較傾向產險的需求。

不過,雖然不完全滿足,但他的講義,

倒豐富了未來我們處理問題時的可利用工具和方法。


中午的聚餐,像一場大拜拜,

餐點任選,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不過,貴族世家的東西,反正就是吃飽,

不會讓人有額外的期待。


下午是同業間的經驗分享。

我菜,就在一旁聽聽別人說些什麼,

然後比較一下,對相同的問題,

不同的公司間,究竟各自在玩些什麼樣的把戲。

那兩個小時很好玩,

言談之間,可以發現有人的確有些本事,

也在各公司發言人間的爾虞我詐,挖苦嘲諷中得到點樂趣。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搭上回台中的國光號,

回家是件開心的事,太久沒回家了。

看到爸爸媽媽,竟然有些傷感,

兩個多月沒有看到他們了,爸爸又老了一些。

下個月,應排個假,窩家裡久一點。

還是媽媽的菜合胃口,我們三個人,圍在餐桌,

我的食量很驚人,並且,一直講著話,

父母是最好的聽眾,並且,他們的回應,

不論是肯定你,還是給你健議,我,我都乖乖的收在心底。



台北還有事,睡了一覺,再吃了豐盛的午餐,

我又搭車回到台北。

明天得把事情做些安排和處理,

不然下周一又要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