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21:49:31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28/4

今天很早就把東西收好,

六點初,就下班了。

是事情做完了嗎?

那可沒有,早上是教育訓練,

下午花了一段時間處理了之前留下的芭樂件,

剩下的時間,只是把今天新收的文件整理分類。

為什麼早早下班,

因為部門主管推動周三家庭日,


要求每一個人,在這一天,要準時下班。

這應該是好意,

但一個有決策權的人的好意,

卻不必然造成好的結果。

能正常下班,誰會想要窩在辦公室?

大家必需做到七晚八晚,

是因為人力資源配置不足,

今天不讓大家把今日的事情弄到一個段落,

它的結果就是,有很多人,隔天,將待到更晚,

甚或周六都還得連帶犧牲。

如果說,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這個所謂的周三家庭日的背後,

還有一個陰謀,那就是成本的降低。

怎麼說呢?這個政策,

等於降低大多數人正常工作天裡的加班可能率(不是每個人都會犧牲周六,

但常常有人周一到周五都加班)。

說完小人(我)的想法,其實也只是一種發洩,

那些都是既定走向了。在離開辦公室前,

科主管開了個小小的會議,

其實討論的內容,早就聽膩了,

現在的我,只想多學一點,然後試著撐到四月,

把該領的錢領完。


不論如何,我明天排了假,

我要享受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