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22:41:24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想

之一

在雨中騎了半個小時的車,

回到家,開了電視,

第一則新聞是:宜蘭的童玩節要停辦了。

我去過很多趟宜蘭,卻沒有去過童玩節,

因為不曾參與,

所以,談不上有什麼傷感;

只是覺得可惜,一個地方曾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地方活動,

讓多數台灣人知悉,也或多或少吸引過不少境外的觀光客,

最後也活力枯竭,必需面對無法承受的經濟壓力。

事必有因,也許,分析了近年來的興衰,

宜蘭還是會找出另一個活絡經濟發展的新方程式,

因為,那邊確實有其美麗的條件。


之二

電視台閃過的第二個新聞是:

某大陸裔,搞命相數術的李君,

預言台股將上萬點。

不禁莞爾,轉台。轉台是因為,信那個,真是浪費生命,

莞爾是有感盤亂妖風大。

人人都想賺錢,

但若失去了理性,

那就只有繳學費的命。


之三

這周,第二天,

結案的狀況很糟,

績效到底是不是件重要的事?

我相信那有一定的意義,

不過,卻不想因為它而失去下班後的日子。

事實上,我明白,下班後的日子,

其實因為上班的辛苦,失去了很多經營自己其它面向的可能。

等我解決心中認定的那個經濟問題,

我一定要有勇氣過我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像現在這般的浮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