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15:48:24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之一 搬家-----第三趟


同樣的時間醒來,

不過,今天不進辦公室,

今天要搬家。


原以為自己的東西很少,

從這離開可以很瀟脫,

但真正動起手來,

發現它仍然不是件小工程。

來回快六十公里,

機車這時顯然不是件理想的交通工具,

我想,我還需要兩趟,才能完全轉進到新的窩。


路上,目睹了一場車禍,

讓人有些心驚膽顫,

希望傷者沒有大礙。



之二 散步之旅


淡水有些地方,

是值得慢慢品味的。

倒數最後一周,

雖然沒有伴,

不過,早上當完了搬家工,

吃完了午餐,

背起了我的CONTAX G2機身?+g21鏡頭,

在小白宮買了淡水古蹟一日卷,

我的足跡和快門從它開始,從而淡江中學,

真理大學,紅毛城,忠烈祠,滬尾砲台展開了一次一個人的散步之行。

也許是一個人,又有些擔心下雨,

這一趟,我走得太快,不太符合我原先的預設;

應該,重新規畫,

然後,悠閒地再走一回,然後再多拍一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