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23:44:45是青蛙,不是王子

昨天和今天

昨天,八德路上的面試和自己想的並不一樣,

並沒有面談,而是考試。

答案紙很像國考考卷,不過題目就出得讓人有些好笑。


從那些問題裡,可以看出那個單位的基本心態,

其實我不想寫,想直接走人,但失業好一陣子了,

每一個機會都應該把握一下,沒有長篇大論(現在也寫不出長篇),

但也算是直指了他們的問題,不過,這樣子表明我的態度,我想,

這個工作是不會有結果了,除非他們想找一個有點反骨的傢伙。



今天的面談,來到了仁愛路上的老地方,

只是去了不同的樓層;面談之際,我說的都是些違心之論,

雖然也許我還算能講,但缺乏真摯的熱情。我覺得自己感動不了那兩位主考官;

不過,注意到和我有比較多對話的主管用的那支鋼筆,

筆蓋上有小白花,我想,那是我很想擁有的萬寶龍,

曾經,我想到了那時在誠品附近,妳和我說的話,

我真是個缺少勇氣去追求的人。




累積了八次面談,不知,這條路,還得走多遠多久……。

覺得有些累,但我需要的卻不是休息……。
--
在那些不再回來的日子裡,
有許多我沒有完成的想法與行動;
善意與惡念都只有一半的生命,似乎就只能用平庸的緊這樣的形容去做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