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00:48:52是青蛙,不是王子

賣書後感

離校前我開始賣書,不過心境上其實無關痛癢,
那些東西要不就是一些經濟學的教科書,
要不就是一些舊版次的法學書籍,我在未來不大可能會重看,
在過去也沒有投注過太多的感情。

回到台中,我開始整理自己這些年來累積的書籍,
不得不驚訝自己這些年來竟然買了這麼龐大的數量;
有些是割捨不掉的精典,有些是應該處理掉的過時玩意,
家裡空間有限,也沒有很好的環境境去做妥善的保存,
我必需做一些割捨,並且希望在捨的過程裡,還有可能套回一些現金。

做了點分類工作,選出了一套最可能出清,然後騰出空間的書,
金庸全集。


袖珍本,淺青綠皮,14部小說,72本。我從國二開始買,
一直到升高二前才買完看完。對我而言,這套書的確是精典,
也讓我投注過很多感情,還因為他們被國中導師羞辱體罰,
他們在我的書櫃裡躺了近15個年頭,當我決定要清出他們時,
我有些許的傷感。


書,已經有人要了。我用很低廉的價錢做出轉讓的決定,
我相信對方是個喜歡金庸的讀者,與其說賣,不如說是轉於有緣人。

等有一天,我會再買一套全新的典藏版;今天的出讓,
就當作我面試的車資費用,算是一種另類的投資。
不過,希望到那個時候,我還有辦法買到全新的80年代改訂版;
說真的,我對金庸此番最新,也應該是最後一次的修訂並沒有好感,
覺得他在一些地方做了一些自以為是的破壞。
當然,這種想法是我個人的偏執,對原作者而言,
那些修改都是他的權利。

待賣的書還有不少,希望它們可以陸續出清,
讓我能有些回收。


--
在那些不再回來的日子裡,
有許多我沒有完成的想法與行動;
善意與惡念都只有一半的生命,似乎就只能用平庸的緊這樣的形容去做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