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3:23:41是青蛙,不是王子

句點

義大利拿了冠軍,我心底卻有些許不爽。

四年前在韓國,他們被南韓作掉,那時難過的感覺,讓自己流了不少眼淚;

然而這屆他們拿了金杯,說真的,我好像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是英雄,

人長得帥有什麼用?打球小動作實在小動作太多。



我記得幾天前的一則網路新聞,標題是「義大利足球愈墮落愈堅強」,

何出此言?1982年的世界杯,義國甲級聯賽的假球風波讓其國家隊不被世人看好,

然而那年義大利卻在世足賽事中愈戰愈勇,射腳羅西以六球得到金靴獎,

並且第三次奪冠。

2006的本屆,對義大利而言,幾乎是當年的翻版,而歷史再次重演,

他們拿回了第四座金杯。




零晨兩點的球,讓交誼廳坐滿了人。我帶著泡麵和水與一本書,

希望法國隊可以阻止義大利人登基。

球賽開場沒有多久,享利就倒在地上,一度讓人以為他不能打了,

然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十分鐘不到,法國人在禁區製造了守方的犯規,

獲得了一個12碼的機會。席單選擇將球打高位,有點驚險,中柱之後,

先入門再彈出。一比零,我十分開心。

然而,這種優勢沒有持續太久,我不得不佩服為德國敲下喪鐘的Pirlo,

開了漂亮的角球,形成助攻,Materazzi以其193的身高優勢,

攻擊性十足的破門入網。

之後多半的攻勢都在法國人的腳下,這種局面到了下半場尤為明顯。

義大利隊的體能下降的很快,到下半場之後,幾乎皆以守為主,

然後搭配幾次單點的突擊快攻。球賽開始了它難看的步調,

只能靠法國人展現一定的腳法功力勉強維持住足球該有的迷人風格。



很意外,其實那幾分鐘應該沒有發生什太劇烈的碰撞,

但席單卻受不了Materazzi的言語挑釁,在短暫糾纏後回過身,

用頭猛力前擊…義大利的作風,當然就是順勢倒下…。

裁判沒有看到,邊審可能也搞不清楚,最後是以場邊錄影攝備來解釋,

動手的席單吃了一記紅牌,他的足球生命,就如此畫下句點。

我們可能永遠不知道席單聽到Materazzi說了些什麼垃圾話,

但我們這些討厭小動作打法的球迷,將不會忘記義大利佬曾搞了些什麼技倆。

雖然沒有明文犯規,卻顯然不是大俠風範。



少了席單,雖然法國場上已換上了體力充沛的攻擊球員,

然而再也組織不出像樣的進攻了。球賽進入PK。真是不好看的PK。

法國門將沒有攔下一球,而身價最高的Buffon甚至連一次正確方向都沒有猜對;

法國輸了,因為其中一球踢中了門柱外彈而出。

唉,這是命運決定出的冠軍!命運之事,無從捉摸,

義大利贏了,但只是贏得了金杯;

依我自己的觀感,這一場球勝方並沒有大俠…

因為義大利整體表現與那個標準有點距離!



再見了,2006的世界杯。
我也要步入下一個階段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