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19:32:48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之一:小本子

這小本子來自德國。

是一個朋友到德國當交換生時,

帶回來的小禮物。

對方送來是要讓我記些山上看到與感受到的事;

不過現在卻是我的股海記事本。

台股今年從高點向下修正,賺賺賠賠起伏不定,

不過,我明白自己的策略。堅持下去,

我不會是輸家,當然,子彈有限,只求戰勝定存,打敗定存。

之二,橡皮擦

現在坊間比較精緻的文具多半來自日本;

某日,在校園的書店閒逛時,

有了股補充文具的念頭。挑了筆,和便利貼,

順道想買個橡皮擦。

在一堆產品中,我看到了它,覺得有些對味,

拿起來一看,想不到是德國製的。

有沒有比較好呢?橡皮擦沒有什麼繁複的功能,

所以我並不確定其與日貨的實際分野,

然而,用的時候還蠻開心的。
之三,Contax

這曾是一個有光榮歷史的廠牌,

然而,在現代化大量生產的消費時代中,

這個母廠是德國蔡司的相機製造商20幾年前就走到了困難的地步;

後來日本的公司接了手,讓它在市場上又多存在20多年;

可惜數位化的時代裡,日本公司也撐不下去,我研一上的時候,

宣布停止生產。

Contax這些年來真正的賣點是它德裔血統的蔡司鏡頭,

許多銘鏡是發燒友收藏的焦點。

G2是Contax旗下曾經最紅的的全自動可換鏡頭RF相機,

底下六支定焦鏡,個個都是C/P值非常高的精典之作。

停產後,我傾全部的力量,買了一機三鏡加一個閃燈,

雖然沒有盡收神兵利器,但也算是沒有遺憾。

買了G2套組之後,照片沒有拍好,再也不是機械的問題,

絕對是自己技術水準火候不夠。

之四,總結

寫了這麼多,

原來一切都是德國情節。

半夜三點,德國對波蘭,

拼了。德國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