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20:49:47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

現在,我心裡有一種無法言說的情緒。
那感覺,我很熟悉,
卻也很討厭。通常,需要經過一夜好眠,
它才會自我稀釋。

我想到幾天前,我在山上,
在山上,我沒有這些煩擾。
我很想一直待在山上,
當個巡山員。

這個世界,有太多事,
根本不是我玩得起的遊戲。
我不喜歡被那些我做不到,得不到的事情絆著。

在八大秀的路上,遇見了很多的瀑布,
我最愛的就是這張照片上的這座。
它在白洋金礦山屋旁。
大約海拔3400公尺。
離秀姑巒和大水窟山分別還有好幾個小時;
那時大家從早上二點多出發,
到達山屋時,差不多要七點了吧?
又濕,又冷,又累,
領隊決定到此為止,我們要下撤回中央金礦山屋。

那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
我相信,我還會再去,
然後,把那種世外桃園的感覺,好好的抓下來。

我想到了幾年前的事。然後加上了新的困擾。
這些玩意好像僵屍,追著我跑,
也許,我該暫時停止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