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15:25:25是青蛙,不是王子

之間

9月4號到11號之間,是收心調整的日子。

在開學之前,除了將生活的節奏規律化之外,

還要享受一段可以完全以自我喜好為準則的閱讀時光。

繼續著自己選定的書單,不用計較它們是否可以帶來什麼實效性;

與功利無關,和論文成敗無涉,閱讀它們純粹是享受,是自己心性和見解的提昇。

這樣子的日子,也許在開學之後就必需有所妥協,因為,

終究得面對論文的責任和壓力。


另一方面,思索著,應該如何和指導教授開始我們之間早就應該進行的對話。

很難想像,我與他之間在暑期是全然的空轉。此前一段很長的時間裡,

對他累積了懷疑和不滿的情緒,失策之處,就是我放棄了主動的溝通和理解。

也許是我刻意忽略了時間因素,而以為什麼都可以之後再說,

到了現在,時間因素躍然檯面,如果要在時限內拿到文憑,

情緒上的任性就得拋開,因為它沒有絲毫的正面效用。


運動習慣在這一周被規律的重建恢復,

流汗的感覺,和體力向上提升的自我感知,帶來了快樂和自信的回饋。

我有一個簡單的期待,希望論文可以開始發芽生長,

自己可以在學校單純的環境裡在知識和體魄上都能日趨強軔。





--
我愛過妳 也許 我的愛情 在心底還沒完全熄滅 變冷
可是讓它不再打擾妳吧 我不想以任何事情使妳煩悶
我愛過妳 不抱希望 不吐聲息 有時羞怯躲避 有時滿懷妒忌
我愛的如此溫柔 如此真誠 願上帝保佑有另一個人這樣愛妳/普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