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18:56:29是青蛙,不是王子

兩天份的胡言

作者: getlaw (海潮之聲) 看板: Heart
標題: 兩天份的胡言
時間: Sat Apr 16 18:49:42 2005


終於還是剪了頭髮。雖然,心底總是幻想著自己能有另一副模樣;

但是,不能再讓醜醜的頭髮和我虛弱的腦袋瓜搶能量了,

也不想再傷害身邊有關無關的人的視覺。

剪了頭髮,似乎脫離了一些外貌上的頹唐,

不過內心裡還是深受考試的毒害,仍在緩緩的掙扎,

但預見了大致上的結果。


研討會連著兩天,總共16篇論文。聽了其中的13篇半,

聞所聞而來,見所聞而去。有些收護,

不過若要估量自己見識上的進展,還是得誠實的畫上問號。

與會者有的曾是自己的老師,有些是聽聞過的人物,

也有些是新進的學人。台上的發表,某些是創新的嚐試,

有的卻似乎只是倉卒了事,評論者多半中規中矩,但也偶有炮火;

台下的發問有的是失焦好笑的自我突顯,有些是自爆基礎知識茫然下的粗鄙,

當然,也會聽到深中要害的啟發之問。

也許如果自己狀況好一些的話,心底會有更多的咀嚼反思,

但讓人倒盡胃口的產經考試,嚴重殘害著我的心靈。


過去心底深深敬重的老師,對我已經全然沒有印象,

一事無成的自己,當然也不用試著去讓他想起。

聽了兩天,其實,結論仍是:語言是智識的鑰匙,

中文是表達自己思考論証的工具,英文是取得第一手資料的當然法門,

如果這兩個能力皆有問題,還是去挑磚頭比較實際。


今天中午是吾友Three的婚宴,之前找了奇怪的理由不參加,

不過沒能見到美麗的新娘,沒能沾染一些幸福的喜悅,

似乎有些失策。希望她永遠幸福快樂。



骨子裡有著一股需要壓抑的衝動:如果我放棄了周二的產經,

其實等於放棄了自己當初偏執找尋的東西。

知難而退或許可以解釋成理性選擇,

但是半途而廢似乎只會証明愚蠢和軟弱。



唉…頭痛。






--
松林,草地,校狗,遊人,壘球比賽;
慢慢的步調,應該裁撤的學生餐廳;
紅樓8x5,宿舍o04o,只是過客,不是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