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09:55:36是青蛙,不是王子

眼神

作者: getlaw (海潮之聲) 看板: Heart
標題: 眼神
時間: Sun Feb 27 21:51:41 2005

想請你鑑定我的眼神。

那個時候,你說我眼神有問題,

心裡很緊張,因為,我的確相信,眼睛反應了一個人的靈魂。

也許,當心情浮動,眼神真的會跟著遊移。

修養自己的性情真從來都不容易,

因為它包含了許多各異的面象;

改了一個小地方,不見得救得回整個局面,

但放任一個局部,肯定整體都會壞掉。

我想做一個還可以的人,但我的眼神真的變了嗎?

今天,突然間,我很想確認一下,我是不是仍是一個還可以的人?


細細的在心裡起了底稿,
檢視著想法和作為,
在悽風苦雨的夜裡,冷冷的空氣,
研究室裡舊舊的音樂,
古老的問題。
今天,跑了校園兩大圈,
游了一千公尺的身體,
沒有肉體的疲憊,
卻還在找尋心裡的踏實。




--

適當的距離,淺淡的交流,
完整的獨立,點到為止的牽念,
或許,這樣能夠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