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16:38:28是青蛙,不是王子

復刊十寫…之八 收假

前一晚,玩得很晚。
雖不善長麻將,
不過,卻希望可以多和他聚聚。
於是輸贏並不重要,
牌桌上的對話,還有一些互動,
反倒成了樂趣的來源。
從國中開始,我們就十分要好,
雖然,高中之後,大家唸的學校不同,
但這份情誼,歷經了這麼多年,
渡過了不同的階段,卻始終沒有散。

牌技不高,但盲目的大膽昨夜並沒有造成失血,
從昨夜十點,到今晨四時,
我拼了個沒輸沒贏。下次再見面不知是什麼時候,
希望我們新的一年都會很順利。

睡得晚,醒得早,
沒有讓昨夜的活動影響今天的行程,
背起了行囊,依計畫坐車回學校。
研究室裡,準備國考的同學已經開工,
互道新春如意,兩人彼此打氣一番。
把帶來的書整理放好,
排了一下讀書的進度,
今天暖一下身,
明天我就正式上工。反正唸書不會吃虧,
考得到或考不到,我的日子仍然可以過,
只是,我明白,這樣的過程,是我離開職場,
重回學校的選擇;自由意志的意義,
就在於承擔代價和負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