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4:25:06是青蛙,不是王子

二十四分之二

前晚愉快的晚餐,並沒有帶來今天的好運;
也許是餃子的肉餡不新鮮,或是醬料出了問題,
從清晨五點左右,陷入了痛苦的境地。
胃部強烈的不適,悶脹欲吐,
到此刻仍未好轉,也許只有當腸胃中不好的元素淨空,
我才可以擺脫這難受的折磨。

雖然,我有主觀意識,
但在工作上其實有相當的配合度;
可是,睡不好又胃痛的我,
今天,終於還是奈不住別人言語上的挑釁,
在第一時間,給與最直接的反擊。
我不是好欺負的,別想坑我!

上午外出開了一個會,
當然,輪不到我主談,
但列蓆其中,看到一些厲害的角色也是收穫。
對方的兩個律師都十分的年輕,
不會比我多出幾歲,但因為專業的加持,
他們可以站在制高點上,享受解決問題的成就感;
我這樣的小角色,只能忍著不舒服,
靜靜的作記錄…。

與會者還有另一種典型,
那就是八面玲瓏,長袖善舞的掮客,
他們有一定的專業程度,
但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
是一種非法律技術的人際技巧。

不舒服的感覺還沒有消退,
而外面的雨一陣一陣,
我的腦子空空的,裝不進什麼有用的資訊,
當然,也推不出什麼有用的見解,
我只想躺在床上,然後有輕音樂伴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