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11:39:26是青蛙,不是王子

隨寫---牢騷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隨寫
時間: Fri Jun 11 11:07:44 2004



這兩天有些糟,

感覺事情沒有處理好。

事關三方,各有利害,

依社會常情,每一方都想逃避責任,

然後占些便宜。開始時有一種期待將事情完滿處理的心,

但顯然,我的思慮能力,並無法讓整個事件平順落幕。

談判是一種高超的技術,必需明白大家的需要,和可能的弱點,

讓人主動的在自己的心中權衡利害得失,做適當的讓步,

得到各方最有效用的結果。我…火候不夠,那大家上法院互咬,

讓法官判斷一切好了。

當然,這個即將失敗的案子也給了我經驗和啟發。

對外做事要仔細小心,當細節都省視並且沙盤推演過後,

再向主管表達,然後才向對口發言。不然,善心十之八九都沒有功效,

只是用自己的肉身擋不必挨的子彈。

我還不夠老練,誤以為我的幻想可以讓事情皆大歡喜,

那麼,幻想破滅後,就讓現實給大家一個明白的結果吧。


奇怪,上半天怎麼這麼閒?閒到我又來發牢騷了。

這真是個不好的局面。?

--
我想改變我的眼神,
那麼,我得先改變我的心。
相由心生…也許,現在我的心正處於糟糕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