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12:36:43是青蛙,不是王子

偏見、電影、頭很疼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偏見、電影、頭很疼
時間: Wed Jun 2 12:32:45 2004

偏見常帶給人損失,因為情緒反應下的決定與確信,通常只有破壞性的負效應。
偏見有小有大,小者,或許我們可以換個字眼代替:固執。
固執的項目無所不包,並且我們通常不自覺自己的這種傾向。昨晚,我發現了
自己的固執,而它讓我幾乎錯過損失了一個好故事,香草天空。

應該,當初是很直覺的反應它是部賣明星臉的電影,又恰好,
湯姆克魯斯,已不再是我鍾愛的男人類型;而潘妮洛普克魯茲以我的標準又顯土氣;
卡麥蓉狄亞,雖然身材姣好火辣,但她的眼神卻讓我覺得邪氣而不想親近…。
就是為了這些原因,電影上檔時,沒有心動,而百視達DVD剛上架時,我又興趣缺缺。

不過,周一散步到百視達,為了湊足三支舊片享有特價的待遇,終於選了它。
看了一段,就發現,過去錯了,這個故事很精采,而且不到最後,
還真不確定它要表達的意念全貌。十分有原創性,
我覺得這是阿湯「爭服情海」後最棒的一部作品。透過網路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最初這個故事是西班牙導演亞歷阿曼巴的作品《睜開你的雙眼》。
不知改編之作,和原本間有什麼樣的差別?不過不論如何,這是個有趣的故事,
不但有娛樂性,並且也觸及了一些我們內心世界的遐思幻夢。
一個小小的錯誤,讓我們與期待的情事失之交臂,為了補償自己,
有時,我們願意付出龐大的代價。不過,往往那一個時點的可能,
永不再現。我珮服主人翁最後的選擇,他要真實的生活,而不是再繼續留在夢裡。


討人厭的夏季氣候。似乎有些中暑,頭疼;惱人的工作,使之疼上加疼。
不好玩,但人生也不是用來玩的。我期待新生活的到來。


--
實質的愛情沒有蹤影,

但還好生活裡還有啤酒與電影。

上一篇:記得我愛你

下一篇:河流與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