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21:29:59是青蛙,不是王子

絮語和電影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絮語和電影
時間: Sun Apr 4 21:25:25 2004



早上七點多,忽然間手機開始震動,

接起一看,是一個好一陣子沒有聯絡的朋友,

他問我,剛剛打電話給他做什麼?

朦朧間,我想,大概是因為手機放在身邊,又忘了鎖鍵盤,

可能是因為這樣在睡夢中,壓到了手機,所以誤撥。

近來常發生這樣的事;上周五,另一個友人撥電話給我,

莫名其妙的問:你為什麼在語音信箱中,留下了一大段捷運的行進聲音與廣播,

又一句話不說?

最近似乎常這般的胡塗,這意謂著又要平白繳上不少電話費。

手機是用來聯絡,而我現在是拿來搞笑;為什麼會常常忘了鎖鍵盤呢?



今天氣溫偏涼,待在家中大半個午後,
看了一部DVD:戰地琴人。關於二次大戰,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故事見了不少,
但慘忍的畫面依然讓人覺得不舒服。與辛德勒刻意用黑白畫面和片尾攦狗血做結的
手法不同,戰地琴人平鋪直敘的說了兩個多小時,一個波蘭鋼琴師歷劫餘生的
故事。如果他不是個鋼琴藝術家,在那樣的苦難中,他會有那麼多受幫助的機會
嗎?可是,在那樣的世界裡,其實,他不是唯一的音樂家;可能,這是一個安排,
讓他有機會寫出自己的故事,讓人們對那個年代的瘋狂,做相當程度的反醒。

歷史不只是事件事實的陳述,也往往是一種評價與詮釋;這方面,我們接受了
很多猶太人立場的說法;其實,偶爾,我也想聽聽看看德國人對那個年代的看法;
這讓我想到了兩部電影,「何處是我家」以及「生命可以重來」,其實,那兩部
片子的成績,我覺得是更勝於戰地琴人的。


這一天就很要結束,剩下的幾個小時,我要做些什麼呢?家裡的貓剛剛一直喵喵
叫,我想,就先去陪陪我家咪咪吧!

--

適當的距離佐以淺淡的交流,
也許這樣就可以長久。

上一篇:駭客任務

下一篇:一見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