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23:30:08是青蛙,不是王子

這一天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這一天
時間: Wed Dec 10 23:25:17 2003





中午有個地震,但沒有感覺,

從電話裡間接得知,原來在我從火鍋店走出來時,

正是劇烈搖晃的瞬間。




下午五點三十分,下班時間過了,

沒有接到錄取通知的電話,顯然面試的結果並不成功,

回家打開電腦,收了信,確認了這個感覺,

回函上寫著,由於名額有限,已把您的資料建檔,

若有職缺,會優先通知。

其實心裡一直想借這個機會跳出準備考試的深淵,

唸書對近期的自己來說真是件辛苦的差事。

這個碰壁的結果,澆熄了我離開的幻覺,

到明年四月前,不會再投履歷求職,認命唸書吧!



下午從板橋回中和的路上,位置大概是捷運新埔站附近等紅綠燈時,

一個女生走到路中間發小宣傳單,她一往我這靠近,我就和她揮手拒絕。

朋友算是和善,接過她那名片大小的單子。後來我用餘光瞄了幾眼,

內容是用手寫:

我是從鄉下來的學生,因為工作難找,所以不得不援交;
未了是一支手機號碼。

把車停在市區街邊的人,多半會有這樣的經驗,就是車上被貼了小紙條,

上面有些誘人的字眼,然後有支電話號碼。很難相信,我今天遇到的是,

紅綠燈下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你停了下來,然後就有個女人走來發一張

色情傳單,當下我楞住了。她發了那單子後,就走回了安全島,旁邊站

了個高高年輕的男生,應該是她的伙伴,兩個人站在路邊不知在談論些什麼。

幾天前,在那附近,曾瞧見管區的警察去驅趕人行道上擺攤討生活的人,

手裡還拿著紅單。我不清楚,他們是否知道,就在同一區塊,

大白天,有人就在那個地方發這樣的東西,可能也是討生活,不過賣的是人肉。



這一天,最高興的,就是去同學住處逛了逛,他的房間簡單,沒有太多藏書,

不過卻有蠻完整的攝影器材。玩了一下他的神兵利器,真希望我有那個能力

立刻把垂涎已久的Contax G2套組帶回自己的防潮箱。


真想找個人說話…有些失落,突然間。









--

適當的距離佐以淺淡的交流,
也許這樣就可以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