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0:54:28不像台北人的"菜"老師

莫名黑青外加全身痠痛的快感

2008.09.08 新竹梅花溪溯溪

是的!!我是神經病!!為了要溯溪跑到新竹去~~
是為了朋友相約的義氣,也是為了跳脫不好的心情,更是為了要完成期待已久的目標。所以,即使屏東新竹兩地相距4小時的車程,我也要趕上去!。

前一天,淋雨淋的大濕、喝酒喝的大茫、睡覺睡的大少,還是不減溯溪的興致,只是~~身體似乎還有點宿醉,疲疲的有點反胃,精神狀況不太好,但跟小朋友一樣興奮─鬧鐘還沒吵就醒來了。早上七點半,我們從Rena家出發。


沿路上接了兩個背包的伙伴,也是個high咖,整車嬉鬧個不停,以至於衛星導航說的話沒人聽到,正好過了收費站才發現開過了頭,白白浪費兩張過路費!!真是的~~而且還遲到了快半個小時~~幸好~~主辦人在我們車上以至於不會被放鴿子!!哈哈~~~
約莫九點半,抵達了溯溪的起點,大家開始著裝,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學習伸展操、訓練基本技巧,好像小朋友喔!!啥事都不會~~~

溪水比想像中冷,這讓我焦慮了起來,即使是個台北人,我就是怕冷啊!!唉~~算了!!走過Skilikent,這算什麼!!潑潑水、漱漱口,適應水溫,很好~~還是冷阿!!但是不管了!!就出發吧!!
我們這一堆人有18位,大夥都是在背包客棧上看見活動而報名參加的!!很多都是一個人一個人來參加,很佩服這些一個人參加的勇氣~~如果是我,真的不行!!至少一定要有朋友作陪我才行!!

而活動開始前大教練就一直強調─『同心協力互相幫忙』,一個教練要帶六個隊員,說真的萬一一群人跌倒,一下子還真不知道要救哪一個!!所以,一路上大夥都要養成伸出援手的習慣。剛開始,我當然只黏著我的夥伴,畢竟,熟悉的人聊起來來比較自在,需要幫助時也不會不好意思~~但是,誰知道自己會在哪一個點需要別人伸出援手呢?!漸漸的,開始認識了其他的人~~雖然我們的年齡層分布的Range挺大的,但是大家也是挺會聊天的,而且更不會吝於伸出自己的手,而且阿~~我們同行女生比較少,而教練又規定一定要一男一女穿插走,嘿嘿~~可以好好的享受男生的幫助(但常常是很醜的被拖上岸)。




在活動的過程,當然也是千辛萬苦的!!
明明有好的路可以走,卻偏偏要我們爬水洞(就是有水流下來的洞),
明明可以繞路走,卻硬要我們從瀑布下面過,
明明有大路可以走,硬要我們攀繩、攀小瀑,
明明可以不用節省力氣,卻硬要我們爬上陡坡後在順水流下或是體驗跳樓,
還有很多很多.....


也因為這樣,讓從不擔心體力不濟的我,居然開始發抖了!!
不知從哪一段開始,全身的雞皮疙瘩沒停過,
更誇張的是我的十隻手指的末梢神經全部麻痺~~好刺喔!!
還有可憐的小腿,脛骨還有脛前肌,已經不知黑青黑了幾層~~痛啊!!
雖然身體挺疲勞,但卻覺得很爽~~


午餐,就是在這一大片瀑布前用餐,雖然早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而且吃得也很簡單。但在休息、等待、玩樂(居然有一群人還有力氣爬上三層樓高的山壁跳水,此時我都已經餓到無力快趴了說~~)的時間裡,認識不少人,更是約好了以後還要一起出來玩的約定,我想,熱愛戶外活動的一定都是會好人吧!!(我也是!)
這趟旅程,我超開心~~開心的是朋友的義氣,也開心完成夢想的力氣,更開心認識不同世界。雖然隔天的上班會累的要命,但是心靈卻是很充實的!!讚。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
TREE 2008-09-19 02:04:20

我的借你...
可能要找一下...

版主回應
好阿~~~不過會不會太長?!哈 2008-09-19 19:30:45
57 2008-09-14 15:15:47

以後我也要玩

版主回應
好啊!!而且下次我要跟跆拳的借護膝~~ 2008-09-16 1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