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11:17:12嶼霧

【心情】難免


(很怕有別的患者聽到,但這只是個人言論,你們還是有愛你們的家人,這也只是個人的抱怨而已。如果遭受什麼打擊....在此說聲抱歉。)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碰到些什麼挫折

難免


遭遇到什麼不公平

難免


可是

有必要就這樣子過不去嗎

這樣講雖然很缺德

雖然很沒有同情心


可是嶼霧覺得

因此而過不去 憂鬱 自殺的人

很沒有擔當


你知道嗎

當你得了憂鬱症之後

該怎麼說呢

受害的


不只是你自己

還有你的家人


再如果

你是那最不配合的病人

要求東 要求西的


你的家人 真的很不好過



或許家人可以體諒說

或許你可以辯解說

『得這種病,也不是我(他)願意的阿。』

當然 是可以這樣說


可是

你知道

以這種莫可奈何 過完你的一生 虛度你的一生

受累的

真的只有家人而已


你以為

外人會管你的死活嗎

你以為

外人會爲你的作為找藉口嗎



可是你自己

能夠就這樣子對家人予取予求嗎

可以這樣子那麼不體諒別人嗎



縱使生病並非你所願

那你呢

你對你的病做了什麼


你有要積極面對他的意思嗎

你有要把他壓抑住的意思嗎



一天到晚躲在家裡

這樣子就好了嗎




這世上

有沒有你存在

有差嗎



或許有吧

畢竟你是媽媽的寶貝兒子



但真的很抱歉

如果是我 只會想把你殺死而已


因為 對我來說

你 只有帶來不開心而已



這樣子講

或許是偏激了

或許是誤會了


或許是嶼霧沒有看到你做的努力


可是

就以我來看 我真的感受不到

一點 都感受不到


我知道我們是家人

我...嶼霧 只是個冷漠的家人而已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體諒你的病

很抱歉我愛用常理判斷你

很抱歉我覺得你太任性妄為了

很抱歉我愛用一般的標準要求你


因為 你是如此的不一般


但是

你還這麼年輕

你的未來

還很長很長

你的生命

還很久很久


若有一天

爸媽不在了


你 該如何是好


你總是說你沒問題

可是出了問題 你就說腦袋空空

這樣子 你要教人如何放心




挫折 世界上比比皆是

過不去 怎會如此容易


一樣的生長

一樣的環境



怎會 如此不同


到底是世界造成你的脆弱

還是家庭造成你的脆弱

還是 你自己的軟弱



現在 已經沒有辦法歸咎誰是誰非

或許 只能把你當作病人




最不合作的病人



我知道我總是很冷漠的對待你的病情

這或許也讓爸媽 讓你

覺得我怎麼會如此冷漠


可是 還能怎麼做呢


只因為嶼霧知道



這 不是我的人生





媽媽花白了多少頭髮

姊姊瞬間成長多少


如果要犧牲你 讓我們成長


其實 大可不必


只是面對你的病

發生的 已經發生了


我們只能看那好的一面

因為你 使我們成長了


不然 要如何思考呢


只是這犧牲 太大了

一個人的生命 不是這樣隨隨便便的


何苦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這 不是我們要的










<GesUndHe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