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21:18:32ㄇㄢ*ㄇㄢˊ

人生就從行為改變技術開始

這堂課裡最印象深刻的是自我教導這堂課,

 

因為在大學四年裡真的沒有一位老師在課堂上教導我們人生的意義與做人的道理,

 

透過這堂課我真的學到很多事情,

 

尤其遇到一些事情時,

 

回過頭想想自我教導真的是很好的一堂課,

 

尤其是這一句話,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從頭再來。

 

這句話真的從這學期開始體驗到,因為對自己要求很高,

 

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讓自己陷入牛角尖的思想裡,

 

但學了這句話後,才發現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何苦煩惱自己,

 

就連這學期的期中考,知道自己沒有好好的努力用功念書,

 

但考出來的分數就是不意外,

 

因為會告訴自己說: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從頭再來,

 

分數真的能代表我的能力嗎?

 

並不是吧!而是你未來的能力與技巧才是真正的代表自己。

 

 

 

還有在這堂課裡又學到一句新的自我教導,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不多。

 

這句話真的超實用,

 

因為人的慾望是無限的,永無止盡,在買自己喜歡的物品時,對自己念這句話,

 

再想一想,這東西真的對自己有那麼重要嗎?

 

一定要在這買嗎?

 

想法上轉個念頭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謝謝你老師~(我竟然.....懷念起我大學的心得感想.....))))

 

哈哈哈

上一篇:Tell me goodbye

下一篇: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