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11:57:27小瓶子

母 親 , 您 病 了 嗎 ?

母親,您病了嗎?

台灣,生我育我的母親!您病了嗎?

接連不斷的磅礡大雨,竟讓台灣的半壁江山淪陷了!

屏東、高雄、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乃至台北,短時間內,全都成為水鄉澤國。

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WTO)五月十九日公佈,二00四年國際觀光客最愛的旅遊地點分別是法國、西班牙、美國及中國大陸。北京紫禁城首次勝過義大利,讓名聞遐邇的比薩斜塔退居第五。

而台灣,二00四年入境的觀光客及觀光旅遊業所創造的經濟產值,卻敬陪末座。觀光局當初擘畫的「二00四年台灣國際觀光年」,頓時蒙上陰影。


台灣,提攜我、哺育我的母親!您到底怎麼了?

曾是福爾摩莎的美麗寶島,如今卻是貪婪墮落的罪惡國度。

惡龍、千面人、綁架犯及黑心客,把您搞得膽顫心驚,寢食難安!

設於德國的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TI),依貪污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 CPI)做出調查排名,二00四年芬蘭、紐西蘭及丹麥,分別為前三個最清廉的國家。

而台灣,名列第三十五名,位於巴林與塞浦路斯之間。更有甚者,排名已連續三年下降,由第二十九名及第三十名,乃至第三十五名。


社會是一坯混沌的黏土,在執政者的手中搓揉成型。但經過十多年民主洗禮的母親,您卻愈來愈不成人型了。您的慢性病,似乎一年比一年更加嚴重。


台灣,多元的民主化,讓封建時代的弊病,一樣一樣地暴露出來。
台灣,多元的社會化,讓鄉鎮縣市的特色,一點一點地顯耀開來。
台灣,多元的全球化,讓世界各國的文化,一滴一滴地灌注進來。


母親,就算有昭一日,我必須仿威尼斯划船南來北往,您仍是我最摯愛的母親。
母親,就算夢魘降臨,我必須仿俄羅斯攜械出入進退,您亦是我最摯愛的母親。


但,母親,我希望您早日重現「美麗台灣寶島」的丰采。

20050616 小瓶子 彰化福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