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17:11:00禪僧:賭徒

寫給阿瑛的情書

親愛的阿瑛

自從你離開林醫館後,我的心變得更為沉鬱
你知道嗎?為了發洩對你萬般的想念

我毅然跑去了幹起搭棚工作,為的只是祈求有一天
站在半空的我,能夠有機會眺望海天一角你的身影

啊!我的瑛,你在哪兒呢?告訴我,怎麼我才能撫平滿腔焦急的心緒
上午,我去搭棚,下午,我去扎鐵,黑夜,我上山坐禪

常言道:皇天不負有心人,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終於,我又看到你的消息了

究竟是誰如此惡口罪過呢?說你發瘋
你那麼脫俗、秀麗,看你一身打扮就知啦!

如果,一個懂穿茶啡色晨褸配貼身吊腳褲搭露跟DKNY跑鞋
渾身散發一股禪意的女子,清晨自在地坐在寒風撲面的陽台寫意地喝牛奶代表發瘋?

那麼告訴我,世間那個陸上哺乳類人沒有發瘋?

我愛你啊!瑛,你感覺到嗎?我愛真實的你,毫不矯揉造作的你

暗慕你的人濤上



星島日報報道)被喻為娛樂圈「四大癲王」之一的藍潔瑛,昨日凌晨突然致電報警表示想死,警方接報到場發現藍潔瑛面容憔悴,神情呆滯,不時語無倫次,後在女警開解下情緒才漸平伏。


  昨日凌晨一時五十五分,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自稱「想死」,立刻派警員前往西貢打蠔墩村,赫見報警女子原來就是被喻為娛樂圈「四大癲王」之一的藍潔瑛,當時藍潔瑛坐在寓所外,面容憔悴,不時語無倫次,向警方表示自己「就鈬死」,所以報警求助,後來經一名女謷和她傾談了個半小時後,藍潔瑛的情緒才漸平伏,不過仍然拒絕送院。

  藍潔瑛當時神情十分呆滯,和警員閒談時眼珠無神,經常語無倫次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孤家寡人,你知我做呢行壓力幾大﹗我要向全世界鮋人宣布﹕精神病唔好食藥,對身體唔好,要憑自己鮋意志。」

  昨日下午記者再探訪藍潔瑛,她神情仍然呆滯,一直坐在沙發發呆,煙不離手,屋內亦凌亂不堪,藍潔瑛向記者表示,覺得屋企「有鱓№」,她說﹕「屋企對面起緊樓,鱓天秤成日發出『轟轟』聲,我個頭好似俾人剁鰦咁,鱓雞飛鈬飛去。有個男人成日鰠我心入面講№,同我講﹕『Learn to you,Fxxk to you』﹗寧波車每逢經過鮋路都會好,坑渠都唔臭,向華勝同邱淑貞都鰠白玉法輪中心灌過頂。」

  經過一輪「瘋言瘋語」後,藍潔瑛又回復正常,問到有沒有人探過她﹖她謂父母已離世,以前曾共事的朋友都沒有探過她,有問題要解決時,只靠自己的意志。問到她有沒有話想和大家說﹖她說﹕「祝世界和平,一團和氣,大家身體健康。」記者大讚她住所「風水好」,她則再度語無倫次謂﹕「我邊住得起﹖唔好設計去傷害人,可以住得起呢度係好大功德﹗得來不易,唔好成日害人,咁樣唔環保﹗」

  此時,電話突然響起,只聽見藍潔瑛和對方說﹕「我邊走得郁﹖我已經走唔郁啦﹗」記者欲上前影相,她則反問記者﹕「你懐有冇開燈﹖(冇﹗)你懐做過乜你懐自己知﹗我唔想你死﹗」至下午稍後時分,有兩名女性朋友前來探望藍潔瑛,她對記者拍照亦突變得甚為抗拒。

  另外,藍潔瑛好友Winnie從記者口中得知此事,她自稱不在香港︰「我唔鰠香港,佢(藍潔瑛)都有打過電話畀我,話門口有好多記者,佢冇話畀我聽報警件事,佢梗係唔敢講,我知一定鬧佢,浪費警力,唔舒服應該打去聖約翰救傷隊。」Winnie表示會將藍潔瑛的情況告知演藝人協會,她謂︰「我都係病患者,總之,藍潔瑛很堅強,希望你懐(傳媒)對佢公平些,唔好亂寫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