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01:39:22蒂芬妮

荷蘭行

終於去了我夢寐以求的歐洲

去之前    我肚子不舒服, 手臂溼疹, 頭痛, 神經痛~

到了荷蘭一星期    全部都好了

當然     回來之後一星期後 也全部都復發了

 

到了那裏  前三天   我只有 "好棒喔"  "好好喔"

我從未去過歐洲    工程師與我獨自前往

工程師不懂英文     他本很放心的去  以為我對歐洲很熟

結果我跟他說    我第一次來    他也開始無言了~

 

幸好荷蘭英文可以通    所以溝通上不是問題

不過 還是有許多有趣的事情

1. 荷蘭的火車票居然沒有寫月台

剛開始不知道     一直在車票上找   找到class 2

我想想   這應該指的是   第二級的車廂

月台呢?      到服務台問才知道~

不過 後來知道 買票的時候   可以跟他要火車行程表

這樣哪一個月台 到哪一站換車   就可以知道了

2. 荷蘭的火車  居然不是直達的

美國的火車   就是買了票 到了月台  就會坐到定點下車

荷蘭居然還要換車廂

因為同一台火車   會到兩個不同的終點

所以火車的車廂到某一站後會岔開    各自開往終點

 3. Silence車廂

工程師與我兩個人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後

突然有一個人跑來跟我說

"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     我馬上答"Yes"

結果他用手指了車窗上"Silence"的字

我當場傻眼~  原來這是不能講話的車廂

真是丟臉極了~ 

我已經講了一個多小時的話才知道

4. 歐洲悠閒的生活

客戶每次來我們公司   沒有討論到晚上八點十點是不會離開的

所以     這次出差    我也抱會很操的心態來

結果五點半一到     客戶設計師過來敲敲我們的門

說  close close...go home..

瞎咪~  才五點多耶就要離開了  有沒有搞錯

等我們離開公司的時候 還把鑰匙還給守衛

我們居然是最晚離開公司的了~

5. 晚間散步

歐洲人上菜超慢    所以一頓飯吃下來 

大約也要兩個多小時了

去吃中國菜, 泰國菜    居然盤下都會有加熱器  

不過份量真是超級大盤

吃完飯之後    咳~ 所有的店家都關了

最晚只開到六點

難怪我第三天之後 就沒再說"好棒" "好好"了

因為開始無聊了~

沒有街可以逛

因為太陽十點半才下山

有很多時間可以在外面走走

 

就這樣走啊走~  荷蘭的綠地真的很多  感覺真棒~

走到社區   由於外面太亮  所以裡面都沒開燈   以為裡面都沒有人

走近看    看到家庭生活和樂融融的樣子

就覺得好羨慕     發現台灣真的太不注重家庭生活了

(應該是我平常太晚回家   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在那裏   看到許多老夫老妻    走路時還牽手聊天    而且大部分都是一對一對的

他們還會一群老人打扮入時去餐廳吃飯     

覺得他們的老人福利真好    到老了還是身邊有點積蓄     是可以獨立的過生活  

不過    納悶的是     來我們公司的客戶    都沒有結婚

幾乎都是同居    還有一個是有兩個小孩

也是一樣同居     都不結婚    真是怪人~

 

我真的很享受晚間散步的時光~  希望自己可以有這樣的生活品質

可以這樣子    在七月夏日的太陽一點都不曬的情況下

在路上走啊走    聊啊聊的~

雖然店都關門了     在店家前隨便找一個位置坐下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騎著腳踏車過去~

此時的我    什麼都不想    什麼也不用想~

只要好好享受     歐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