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03:13:40蒂芬妮

工作進化論

其實我一直想寫這個標題
但是想不出好的鋪陳~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某原廠公司作業務助理
秘書告訴我們 凡做什麼事情都要aggressive
(因為這是我們的企業文化)
客戶要求的事情 不能做到就要說no...
也不能因為他們馬上要 我們就要馬上給
凡事必須依照公司的制度來(=慢慢來)
所以當時的我很屌(=應該說要學會很屌)

我第二份正式的工作是
在美國服裝設計公司作助理
因為我們是美國的公司
所以大陸的工廠或是outsouring的廠商負責幫我們做衣服
我們只出設計 大陸負責做到好為止
只要我們一聲no
他們就得改...而且改到滿意為止...
如果沒照我們的意思
有時候 大小聲也是..常有的事情
所以那時候 也應該可以算小屌

=====================================
用分隔線 表示 事情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回國後第一個工作
到一間軟體公司做企劃
因為是小公司 外加公司屬於草創經營
所以一切以客戶為重
我曾經因為一些 我自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被經理唸
例如:你不可以叫對方公司許總 你要稱許總經理
許總表示你跟對方很熟 這樣子很不禮貌
(我的媽啊! 我以前都跟一些大廠老闆 搏感情的
現在居然 因為一個小公司的許總跟許總經理的差別..被唸)
我頓時覺得公司地位<<好低>>
應該是 公司自己把自己矮化了...<<小卑微>>

我第四份工作是 就是現在的工作
其實我不知道我這工作的職位是什麼
公司的制度實在是太亂七八糟了
(我知道我有點每況愈下 更了解小時候更應該惜福的道理-->小感嘆)
我們公司是OEM/ODM廠商
就跟美國的地位是#完全反過來#~~

現在的地位更低了
看到資深VP跟客人討論業務(目前在旁聽階段)
我。從。來。沒。聽。到。一。個。NO。 (請注意”從來沒有”有加重語氣)
全部只有yes, yes, yes...ok, ok, ok
即便客戶改來改去 昨天改的跟今天完全不一樣
可以回家睡一覺後 隔天來討論 又推翻之前的理論
雖然我們自己私下抱怨...最後都還是一句yes,ok
<<我心裡OS 怎麼這麼沒個性啊>> --> 真卑微
<<再OS 誰叫我們是OEM廠商啊>>

過去那種戰國的威權時代過去了~
乖巧一點 客戶永遠是對的~
<<有本事 就做原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