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2:26:03衛斯理

尋找風獅爺之旅---尚義環保公園篇(下集)

這一尊是塘頭風獅爺分身雕像

讓我驚訝的是跟本尊的塘頭風獅爺背景很像

不過本尊是在池塘前

而分身是在溼地前

但給人的感覺是很像的

也難怪我一下就認出了
這一尊是下塘頭

跟本尊一樣可愛

所以我也是一下就認出了
這一尊是下湖

下湖有兩尊

一尊是頭向上站立的(這一尊找過~~所以分身就不拍了)

這一尊是小的~~但頭也是稍稍往上仰(這一尊本身我沒找到)

拍的時候~~剛好隔壁的柱子影子擋住了頭的部份

雖然調了很多次~~但還是會拍到影子!!真是不好意思
這一尊是山后

要不是它哪雙大眼睛

我還猜不出它是山后風獅爺呢

這一尊是我沒找到的西洪

跟本尊挺像的

雖然我沒找到過

但依舊還是被我認出
這一尊是碧山風獅爺(碧山也有兩尊~~這是其中之ㄧ)

這也是挺難認的

洋山、碧山、營山都是這樣柱狀的風獅爺

辨識度頗難
這兩尊都是西園風獅爺

本尊我只有找到右邊哪一尊

左邊哪尊的本尊我就沒看過了
這兩尊都是呂厝風獅爺

呂厝風獅爺是我去過很多次村莊

但卻都找不到的

總算能在這補足遺憾了
這一尊是東溪風獅爺分身

聽書上說是倒在田更旁

所以原本想說是無緣相見

沒想到哪在這看到

也算是一種緣份
這一尊不是在公園內的

而是在陳金福貢糖旁的小路的村子入口的風獅爺

是拿元寶的財風獅爺ㄟ

雖是新的風獅爺

但我挺喜歡這尊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春錦 2006-07-14 19:36:42

這感覺真像鎮國之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