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9:59:02衛斯理

雷與蕾的交談

我是一個小地雷

小歸小~~但大家都怕我

於是我沒有朋友

我慢慢地老去~~身上也佈滿了許多的泥土

有一天一個不知名的花的種子,掉落在我頭上

它是我第一個朋友,當我無聊時蕾都會陪我說話

看著它慢慢的長大

有一天它也到開花結果的日子了,許多的蜜蜂跟蝴蝶都停在它身上幫忙傳粉

有天蕾突然跟我說:地雷爺爺,我要離開你了!因為我傳宗接代的任務已完成

我非常地難過!!想起我的任務雖然偉大,但卻很孤單

當我還陷在蕾離開我的悲痛時

突然下起雨來~~原來是有颱風來了

狂風呼呼地吹著木麻黃

樹上的喜鵲挺起他筆直的身體,去尋找它的另一個避難所

而碉堡上的軍人還站在堡壘上,不斷地遙望著海上是否會有敵軍趁機進攻

此時一道黃色的雷劈下來,問我說你在這做什麼?

我無奈地回答說在保護這座島

且說雖然我們都是雷,但我很羨慕你只是短暫的出現

說完之後雷又消失在天空中了

然後發現海水慢慢地慢慢地淹過我的身體

但對我卻沒有半點威脅

隔天天氣放晴了~~海水也退潮了

我看著道路上的老牛悠閒自在地在吃路邊的野草

且身旁還有許多隻的牛背鹭在他身邊

此時我好希望我就是哪頭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