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6:33:39George

Calling Elvis - Dire Strait

呼叫貓王
說起Dire Strait 險峻海岸這個團體,對於愛好西洋音樂的"老一輩"的人來說,確實是如雷貫耳。對於在那一個古早一點點時候,很多人開始注意西洋音樂,即便是不是很有研究也對於余光有認識。那時余光所主持的閃亮的節奏電視版出來的時候。所謂的MTV 也算是剛剛萌芽。對於很多製作不甚精良的音樂錄影帶,MTV只不過是一些歌星出新歌時,在鏡頭前搔首弄姿,配上一些不太連貫的鏡頭,剪輯而成的打歌廣告片。對於很多早已忘懷的MTV,還可以記得的是Paul Young 的Every time you go away 的飛機起飛鏡頭,是Wham 的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阿哥哥舞步,是A-ha 那漫畫與真人交錯演出的Take on me。還有就是險峻海岸在棒球場,主唱Mark Knopfler 赤腳唱出Walk of Live。Dire Strait還有一首經典歌曲,就是對於這些會損人智商與商業掛帥的MTV 批判的 I won’t bye MTV。這個MTV 還使用電腦動畫,畫出搬運工唱著, "我不會買MTV 因為我還有電冰箱要搬….."

當然,經典畢竟是經典,在2004年這時聆聽Dire Strait 的1994年On The Night 現場演唱會DVD。一樣會有新感受。這首Calling Elvis 就是在Elvis Presley 貓王死後所寫。對於很多無法接受貓王已逝的人來說,也許我們還可以打個電話給他。他不過是在一個我們看不到他的地方。他的經典歌曲當作可以找到貓王的呼叫密碼。有趣的是我們這些樂迷似乎在也找不到這麼偉大的音樂經典,更有趣的是險峻海岸也可以為著失去的經典,再度譜出這麼貼切與動人的故事和旋律。

在這沒有經典的時代,呼叫貓王
呼叫貓王的心聲,險峻海岸早就為我們唱出

Calling Elvis 呼叫貓王
Calling elvis, is anybody home 喂喂 貓王在嗎? 有人在家嘛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呼叫貓王, 我一個人在家
Did he leave the building 他離開房子一下嗎?
Or can he come to the phone 或者可以請他回家來聽電話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呼叫貓王, 我一個人孤獨在此

Well tell him i was calling just to wish him well
Let me leave my number, heartbreak hotel
Oh love me tender, baby don't be cruel
Return to sender, treat me like a fool
嗯 , 請告訴他我只是來電告訴他希望他一切都好
讓我留下我的電話號碼,
我在 “heartbreak hotel” (傷心旅館)
或者 love me tender, baby don’t be cruel (溫柔愛我, 寶貝別殘忍)
Return to sender, treat me like a fool (退回寄件人, 當我是個傻瓜)

Calling elvis, is anybody home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Did he leave the building
Or can he come to the phone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喂喂 貓王在嗎? 有人在家嘛
呼叫貓王, 我一個人在家
他離開房子一下嗎?
或者可以請他回家來聽電話
呼叫貓王, 我一個人孤獨在此

Why don't you go get him, I'm his biggest fan
You gotta tell him, he's still the man
Long distance baby, so far from home
Don't you think maybe you could put him on
為何你不去找他? 我是他最忠心的支持者
你一定要告訴他, 他仍然是最偉大的
Long distance baby, so far from home(遠處的寶貝, 離家如此遙遠)
你不覺得也許你可以找到他來聽電話?


Well tell him I was calling just to wish him well
Let me leave my number, heartbreak hotel
Oh love me tender, baby dob't be cruel
Return to sender, treat me like a fool
嗯 , 請告訴他我只是來電告訴他希望他一切都好
讓我留下我的電話號碼,
我在 “heartbreak hotel” (傷心旅館)
或者 love me tender, baby don’t be cruel (溫柔愛我, 寶貝別殘忍)
Return to sender, treat me like a fool (退回寄件人, 當我是個傻瓜)

Calling elvis, is anybody home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Did he leave the building
Or can he come to the phone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喂喂 貓王在嗎? 有人在家嘛
呼叫貓王, 我一個人在家
他離開房子一下嗎?
或者可以請他回家來聽電話
呼叫貓王, 我一個人孤獨在此

Calling elvis, is anybody home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Did he leave the building
Or can he come to the phone
Calling elvis, I'm here all alone


Amazon “Brother in Arms” 介紹 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ASIN/B00004Y6NP/102-3338356-9370535

Yahoo樂團介紹與試聽片段
http://launch.yahoo.com/artist/default.asp?artistID=1007340
照片來源Yahoo
http://launch.yahoo.com/album/default.asp?albumID=2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