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06:33:01May

一期一會

我不是要說喝茶的啦...

昨天傍晚快八點
從系館走出來要回家
在門前的樹下看到一個蟬殼!
蟬殼當然是沒什麼希奇的
但是我本來以為美國沒有蟬的(超土!)
就很希奇了

走近一看
是還沒蛻殼的蟬寶寶耶!

我只見過一次沒脫殼的蟬 而且是奄奄一息的...

小時候奶奶說
蟬都是一大清早才從土裡爬出地表
在樹上脫殼
因為我都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
當然從來看不到

可是這隻蟬怎麼現在就出來了呢
滿身是土
看起來很辛苦地慢慢爬樹

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到我勒...

當時想著想著就有一股哀傷感
蟬不是都在土裡待七年 到地表只能活七天?
我跟他就是一生只能見一面了...
我們都等了七年
才見短短的三分鐘

啊!

此生最後一口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