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4 01:00:21George

 基隆港不算是個漂亮的港口。

 深夜,正對著港口的豪華大飯店,十五樓,安靜、舒適、奢侈的房間裏,一個人獨自凝望著基隆港的夜景。 這樣的場景,是第一次、也應是最後一次。

 熄掉房裏最後一盞燈,坐在落地窗前。 麗星郵輪緩緩駛出港口、迎接它的該是琉球的日出美景。 或是夜深了的關係,港內進出的船隻比想像中的少的多。不覺無趣,反而多了份沉寂的美感。

 多久沒有如此安靜地獨處了? 多久沒有清醒著沉思了? 多久沒有冷靜地感觸周遭? 多久沒有看著夜空發呆? 不需要感動、無需激情、太多的衝擊、氾濫的感官刺激。 讓我停滯在這裏 、、、、。

 基隆港,不是一個漂亮的港口。 但它給了我愉悅、平靜,讓我感覺到了自我。

 在那一個平凡不過的夜晚。

上一篇:明 明

下一篇: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