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09:32:12站台維護-紫蝴蝶

心得--人的轉念思想在一念之間

人的轉念思想在一念之間

5-2學員 陳玉蘭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紳士協會。還記得當我第一天去上課時,一開始的始業式讓我感受到場面是如此的龐大、隆重,還可以感受到所有幹部人員是如此的用心在辦這個活動,而且裡面的學員大家也都很親切,這些都讓我感覺自己就像是在一個大家庭中,大家都如此的平易近人。而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帶動唱的紳士會歌,因為它讓我感受到無比輕鬆愉快,就像可以讓我把一天中所有的疲憊感都隨著這輕鬆歌曲消失得無影無蹤。

   學苑班中的課程內容包羅萬象,真的很精彩。常聽人家在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又是一個不擅長表達自己的人,所以這樣的多元化的課程對我來說,不但可以讓我多加學習,更是可以提升自我的力量,讓我可以更充實自己,而這些我都要感謝所有幹部的辛苦付出,還有春蘭姐的親切照顧。

    在課程中,上課講師高志斌講師所談論的「生活要主動,堅定單純思想」、「不要延續過去,不必邀請未來,自自在在活在當下」,這些話我都深深的記在腦中。而且上完每位講師課程後,自覺受益良多,在生活中的幫助很大,也讓我感受到人的轉念思想是在一念之間,快樂難過更是在於自己的取捨。

    參加紳士班的親子戶外活動,讓我覺得很棒也很感動。尤其是「奉茶古禮」的活動,很感人。女兒平常就很貼心,那天也玩得很瘋狂、很高興,而這一切也都要感謝會長和輔導員們這們用心規劃。往後希望所有紳士班的全體人員平安、快樂、心想事成。